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我的ubuntu之安装

我的ubuntu之硬盘安装

ubuntu每半年图形画更新一次,喜新厌旧外加节俭的我是不可能刻盘来安装的,所以只好硬盘来安装,winxp下的硬盘安装。(这里做下广告推荐大家使用小马的windows2003的winPE终极收藏版,可以很方便的进行windows xp vista 2003 win7系统的维护和安装。)如果u盘安装了winpe启动,使用u盘安装和使用winxp的硬盘安装步骤是一样的。


1、安装grub4dos或者grub
    下载安装grub4dos(大多winpe都是靠grub4dos来启动,所以直接安装winpe也可以)。安装完成后启动盘会有menu.lsr文件。在c:\boot.ini中添加grub的启动。
    c:\grldr=”Grub4Dos”
   
2、下载ubuntu9.04安装盘iso,提取iso中casper目录下面的initrd.gz 和vmlinux两个文件, 和iso文件一起放到同一目录下,我是在根目录下建立的ubuntu的目录
3、配置menu.lst(grub的启动配置文件)

在menu.lst里添加


title Install Ubuntu
find --set-root /
jaunty-desktop-i386.iso
kernel /vmlinuz boot=casper iso-scan/filename=/
jaunty-desktop-i386.iso
initrd /initrd.gz


4 重启安装ubuntu

重启后后选择 Grub4Dos 再选择 Ubuntu 9.04 install 就可以从 ISO 启动进入 liveCD 了.

安装过程很简单,一路next, 硬盘分区时 我是选择手动分区的

/boot     单独一个区 ext4 文件系统  128M

/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xt4  8G

/home     ext4 15G

其他      NTFS 分区 xp和ubuntu共享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